自從緊密地和另一個人一起生活,才慢慢發現,以前 一直年少輕狂的我。原來,背後 有那麼多人 默默地幫助與容忍,等著我長大,等著我成為能夠主動去付出愛的人。

 

IMG_7029

然而,其實我不是一個那麼懂得感謝的人,一直到身旁的那位對我說,「連你的份,我也一起感謝囉!」

看著她,總是把我的事當她自己的事情來思考時,我才發現原來每個時間點,神都透過最靠近的人來守護我,然而,那些人,卻不一定是我最珍重的人。

 

 

在颱風天的前夕,父親節的前夕,這週五的晚上,相信也不是我獨自獻上感謝的時候。

 

DSC_0166

我的爸爸,自我國小六年級就退伍了,但我其實卻沒有特別覺得開心,因為我認為和軍人相處,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甚至我覺得,我失去了一部份的自由。

 

國中的時候,很怕遲到,因為那個年代什麼都是用打手心來解決,我爸知道後,每天都開車要載我和我妹去學校,但我總是很討厭我妹動作慢(雖然我也不過只比她早5分鐘),而且都快遲到了,我爸還總是慢慢地和鄰居打招呼,「難道我不比他們重要嗎?」我常發脾氣,也說不要再坐他的車了,但我卻連一次都沒辦法那樣做。

 

記得有一次,我爸不讓我去打籃球,原因,居然是再過幾天就要出國去玩,他認為受傷的話錢就白付了,所以不讓我出門。

 

那時候我簡直氣炸了,我的朋友都在籃球場上等我耶,這理由我自己說出來都覺得好笑!但在我爸的堅持下,我也只有退讓了。

 

可能是因為在軍中久了,他講話很大聲,若不按照他說的去做,他就會不高興,但有時候也不明白他到底想要什麼。


也許,是被寵壞了吧!我和他說話的方式,也變得和他一樣,但他連一次也沒有出手打過小孩,他不碰菸也不碰酒,在我12歲的那年就默默地當起「家庭煮夫」,來照顧三個小孩。

 

最近有人和我說,在一個男人40歲事業最輝煌時候,會做這樣子的選擇,其實是很偉大的,實際上…他應該很寂寞吧!

 

1536135815276


直到現在,他每天都還是會問我是否會回家吃飯,家庭群組的line上也總是一直分享朋友給他的訊息,(雖然已經和他說,很多都是假的)

每次發現名牌特價的時候,他還是會買來放在我的床上「若size不合,我再拿去換…」


他很少會說出他的煩惱,也不曾說過他的願望,甚至,在他得到癌症的時候,我也不曾看過他軟弱或抱怨的樣子,在醫院的時候,也還是問我要不要去教會。
 

回想之前考上建中、清大的時候,他有多麼的開心,即使他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緒。

因著我,他可以與馬英九握手(市長獎),那時候的他,有多麼的開心呢?!哇~果然是軍人立正姿勢耶!

 

65970
 

當我換到不錯的工作時,他還跑來一直對我說該怎麼適應新工作,怎麼樣主管和同事才不會討厭我等等…

(拜託…明明這已經是我的第三份工作)

 

也許,人生的路已經和小時候的夢想脫鉤,我也不敢說 我是否有合乎他的期待,但無論我後來變得如何,我想,我一直都是他的驕傲。

 

我的人生,教會、學校或職場,看起來一直都很順利,或許,就是因為有他的支持,我才能夠游刃有餘地有著各樣的夢想,甚至,無論何事,我都相信我都可以做到。
 

 65976


不短不長的人生,連下一秒都無法掌握的人生,很感謝,有真正愛我的人在我身旁,現在,是我去付出愛,去花思在我身旁的每個人的時候,也想對我爸說,「這些日子,有您真好,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全站熱搜

    約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