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在2022年3月7日植入胚胎,具有某種象徵性的意義;然而,昨天開獎後,我們夫妻正式和寶寶道別了。這段時間,聽到太太最虐心的兩句話,一句是「太好了,明天可以不必打針!!」因為每隔一天,她就必須打一次黃體素針與抗血栓針,肚皮都淤青了,而我除了默默默守候在她身邊,什麼事也無法做。另一句是「寶寶,掰掰了,媽媽爸爸愛你!」昨晚在機車的後座,祐瑩抱著我,迎著風、含淚與無緣的寶寶道別~

 

603317

 

植入後一週,抽血的懷孕數值來到26,大於標準值25,也就是說懷孕了,我們超級開心,這是結婚後六年來第一次突破!!雖然在台大醫院的檢測中,顯示胚胎可能有被母體免疫系統攻擊的風險,但我們深信自己的兩顆胚胎(9號和28)能夠安然地度過,第二週的數值肯定能破標準值500,畢竟老婆一直都有害喜的徵兆。

 

然而,昨天血液的數值僅有0.7 (之前,我還找了驗孕試紙不準的文章讓老婆放心),這衝擊讓我說不出話來,這是難以接受現實。我原本想,將來成功的那天,一定要好好寫下文章來鼓勵別人,不過,經歷多次事與願違,就不想那麼遠的未來了。至少,我們都還活著,還有繼續挑戰的機會。

 

 

603316

 

結婚後,祐瑩經歷了三年中西醫藥(含針炙)的灌溉後,終於,在2019年10月10日,我們第一次嘗試人工受精。雙十節有十全十美的意思,特別十月是我出生的月份,而且,我們也是在秋天相識的。完成人工受精後,我們去搭淡海輕軌,想說,好好享受最後的兩人時光。

 

IMG20191010173558

 

考上專利師後,感覺人生正在轉運,想趁勝追擊,也報名了11月結構群的中國代理師福州團。2019年11月初的福州,天氣十分涼爽,在飯店一切安頓好後,我透過微信向老婆報平安,此時,卻出乎意料地發現她正在三總掛急診,腹部劇烈疼痛,研判是胚胎未順利著床,形成血塊。回台灣後,老婆的身體一直很虛弱,在2020年初,連續的高燒以及自律神經失調,曾經讓她一度無法起身。原來,我一直不太懂得照顧別人,也不太會倚靠別人,還好自己的母親主動伸出援手,精心照顧下,一週後她才復原。

 

祐瑩是幼教老師,很喜歡小孩,我們在年輕天真時,曾經說要生三個。在祐瑩的工作職務上或備課時,只要看到不錯的教具或童書,就會幫我們未來的孩子準備一份,因此,我們家早就充滿了玩具與書本。

 

J000404-0098

 

 

IMG_0477.jpg

 

經歷這件事情後,若非得讓我選擇,比起小孩,我更希望能夠和祐瑩白頭偕老。我努力說服她,陪我度過兩人世界就好,但一直不願意放棄的她,讓我們在2020年的秋天,再次走上求子之路。在蒐集資料並比較後,我們選擇大直的送子鳥,這次,醫生希望能夠在資訊充足的情況下,一步一步來。

 

輸卵管攝影後,醫生確認輸卵管並沒有問題,換言之,也就是還是可以嘗試人工受精,但考慮卵巢受到刺激後,可能會出現腹水,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們按照醫生的指示,選擇試管嬰兒。2021上半年,按表操課的「排卵針」及「破卵針」,讓取卵手術順利地完成,可能是多囊的緣故,可以取出30多顆卵子,培育後,也有19顆胚胎可用,這時,約瑟方又燃起對兒女的渴望。然而,一直身為模範生的台灣,卻開始被COVID19襲擊,我們都必須work from home,面對未知的疫情與變種病毒,醫生告訴我們,不得不先暫停植入,等到打完兩劑再開始吧!

 

2021年底接著是Omicron浪潮,人們紛紛再接種第三劑之際,我們考量台灣的疫情相較於日韓安全,決定先把孩子放在優先吧,畢竟已不再年輕了,故決定續行植入的手術。在等待月經出現後,醫生宣佈植入日期為2022年3月7日時,我們都覺得驚訝,因為七年前的這一天,是我們互訂終身的日子,深信這次一定會成功。

 

603315

 

返回漆黑的現實,打開客廳的燈,家中依然還是只有我們兩人,昨天夜裡沒有聽見對面嬰孩的哭聲。今天,哭了一整天,但 神讓林口起了大霧又下雨,所以路人無法分辨,我臉上的是淚水還是雨水。雖然,我昨晚沒什麼睡,但還是選擇去上班,因為埋首在工作中時,我真的暫時忘記寶寶的事情了。雖然昨晚老婆當下在送子鳥痛哭,但她回家後就調適好心情了,半夜變冷時還是會起床幫我添被子,我很慶幸祐瑩是我的枕邊人,她的堅強,總是如此吸引著我。我也會一直陪伴她,把握屬於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arrow
arrow

    約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