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ハンター×ハンター】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論蟻王梅路艾姆(中)

 

人們所處的現實社會,正播報了尼特羅請辭會長一職(僅少數人知道這是遺言),以及NGL自治國的政變,這是大人世界常見的政治手法。不過,不久就被其它新聞淹沒了,畢竟現實中,人們總有更關心的事情。

核爆後,尤匹和普夫獻出生命,成為王的養份。王不僅復活,也變得更強大,能將尤匹的力量轉換成念彈、以及普夫的感知能力運用在圓中。此時,王已近乎全知全能,如 神一般的存在。只不過,爆炸帶來的衝擊,讓王暫時失去記憶。

 

[統治]與[小麥]兩者之間,王會先想起何者呢?對於王而言,那一方又是最重要的呢?護衛軍們,按自己的意志採取守護與抹滅小麥的兩種相反作法。

對於尤匹交換條件而放走敵人,包括背叛的嵌合蟻梅雷翁,王表示不需要接受任何懲處,情感進化也是嵌合蟻必經之路。對於普夫的隱瞞與謊言,王也選擇接納,因為王可以感知到他們的忠誠與矛盾。

 

蟻王1.JPG

 

人類在本質上與嵌合蟻無異,甚至,人類比嵌合蟻更殘酷。

 

第一次真心說實話的狼蟻威爾芬,喚醒被屠殺前的記憶,也決意要脫離蟻團,去尋找曾救過自己的恩人宰伊洛。

在王第二次使用圓的時候,瞬間來到威爾芬的身邊,命令他說出尤匹死亡的真相,以及憎恨王的真正原因。在王準備分食威爾芬,決定生死的一瞬間,渾身發抖的威爾芬脫口而出「小麥」,讓一切都靜止了。此時,王才想起了比起統治更有意義的事。

「謝謝你,這次多虧了你,我才能想起最重要的事」王向威爾芬道謝的這一刻,普夫徹底心碎了,因為在王的心中,小麥的地位始終勝過王與生俱來的使命。

威爾芬撿回一條命後,鼓起勇氣對著王的背影喊到「我的王只有宰伊洛一人,你…你們都是我們敵人」。對此,王接納敵人的立場,並回頭說「我希望你可以見到那個人,之後可以的話,就以人類的身分活下去吧!」此時,在王的心中,螞蟻與人類之間已是平等的了。

 

王的告白

 

爆炸時煙霧形成的薔薇,具有致死的毒性,在開花的瞬間,大量散播而出的薔薇之毒,會留在運氣好沒被炸死的生物體內,既能快速地殺死生物,也具有傳染力,造成其它生物的連鎖中毒死亡。

知悉自己生命即將進入終點的王,請求龐姆告知小麥的下落。「比起恐懼,我更可以感受到妳們的決心與堅貞,這場關係人類存亡之戰,是妳們獲勝了,最後,我只想要和小麥下棋…」。不過,物種間的敵對關係,讓龐姆決意即使犧牲生命也要反抗。

「既然如此,我所能做的,就只有不斷地懇求」王說完便屈膝準備下跪。對於嵌合蟻而言,王的存在是多麼的高尚、偉大,但為了愛,王願意拋下自尊與驕傲。

最後,作為改造蟻兵的龐姆選擇妥協,作為代價,希望能夠一直看到王的盡頭,以確保任務完成。

 

最後的棋局

 

小麥醒來後,感謝王的拯救。「並不是我,救妳的是我的部下…我想,我沒資格當他們的王」王默默回憶著死去的部下們。隨後王向小麥承諾,會代替小麥向他們當面道謝。

最後的棋局開始了,「我的名字叫做梅路艾姆,意思是照亮世界的光明」王先回答小麥之前的問題。「我叫小麥,還請梅路艾姆大人多多指教」「我知道,不對,沒錯,我不知道呢?我以前似乎不了解,什麼才是重要的」「如果我在棋局中贏了妳,以後直接叫我的名字,不准再加大人。」

此時,小麥使出孤狐狸固,王甚不解,以為被戲弄生氣,沒想到小麥的下一步4-6-2忍,死棋中出現了活路。孤狐狸固,一個因破解而被遺忘的招式,此刻又再度發光重生。

王決定說出真相,「我已經中了毒,所以活不久了,最後,我只想和妳在軍儀棋中度過最後的時光。但這個病毒會傳染,所以…」沒等王的話說完,小麥就接著下了一手,回應王說「像我這樣的人,配得這樣的幸福嗎?」「我想,我一定為了這一刻而誕生在世上。」

 

我們的幸福與獨自的幸福

 

當另一半處於失聯狀態時,約瑟方常會感到焦慮、緊張又有些生氣,仔細檢討情緒背後的意義,是害怕對方的離去。「朋友比較重要啦」「沒關係,等我消失的時候,妳就不要後悔…」不安全感,讓我主動地想要攻擊對方,但又期待對方能夠安慰自己。有時候,當太太回電的時候,鬆了一口氣的當下,卻又選擇故意不理,不接電話,希望對方能夠感到慌張。也許一直都是自我中心地活著,所以婚姻對我來說,特別難。

 

愛,需要勇氣,因為必須脫離舒適圈,去認知這世界並非以自己為中心,接納不足的自己。我不是為了統治失去靈魂的軀殼,也並非為了站著頂點而存在。

從愛當中,將孤獨的自己解放出來,追求我們的幸福,即便會受傷,也要勇敢地面對。照亮他人的同時,自己的生命也因此被點亮。梅路艾姆--照亮世界的光明。

 

DSC_0400.JPG

 

「コムギ、いるか?」

「小麥,你在嗎?」

 

「はいな、もちろん。メルエム様のばんですよ。」

「我在,該梅路艾姆大人下子了哦。」

 

「少しだけ疲れた。ほんの少し眠るから、このまま手を握っていてくれるか?コムギ?コムギ?いるか?」

「我有點累了。我稍微睡一會你可以握著我的手嗎?小麥?小麥?你在嗎?」

 

「聞てますとも。わかりますた、こうですね。」

….我在。我知道了,像這樣對吧。」

 

「すぐ...起るから。それまで、そばにいてくれるか。」

「我會馬上起來,在這之前,你能陪在我身邊嗎?」

 

「離れたことありませんよ。ずっと一緒です。」

「我從來沒有離開過您啊,一直和您在一起。」

 

「コムギ

「小麥?」

 

「はいはい、何ですか。」

「是什麼事。」

 

「ありがとう。」

「謝謝你。」

 

「こちらこそ。」

「我才要道謝呢。」

 

「最後に、名前を読んでくれないか。」

「最後你可以叫我的名字嗎?」

 

おやすみなさい、メルエム。ワタスもすぐ行いきますから。」

...晚安,梅路艾姆。我馬上就會去找您了。」

 

蟻王與小麥.jpg

arrow
arrow

    約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